随物语-向死亡回首

向死亡回首

在生与死之间那一刻有这么一段回忆,相传生命会将所有生前的痕迹给留在彼处才踏上通往死亡的石阶,而生者能在这段跨越时间边界,与死者再见?

“ 我紧握着她的双手,依稀的听见她不停呼唤我的名字。。。”

再次睁开眼睛,到处是一片岩石可是脑海里却不曾去细考和疑问,仿佛停留在一个过去不会被记录的地方唯独脚步是随波逐流,一步接一步踩过一段一段的曾经,所有心情和感觉是一一被掏空只有形影还流连于此。

在这千言万语的回忆中触动了我对她的思念,被她的每一刻回首然后给与一个暖暖的微笑给倾倒。牵绊着我仅剩下的迟疑我乱了方寸,开始挣扎起那些已释怀的过去而无法再前进。

“ 我想要回去!”

“ 我不想再走下去,为什么?。。。

一个个的疑问不停涌现连串出一件我所遗忘的往事,随着自身的感觉我向过去踏上了一脚还夺回了属于我的一处,可身体却突然感到无比的沉重。每一步多一股无形力拖着,我惟有停顿在原地想起以前对着无所处的一角发白日梦而不禁沾沾自喜。不间断得与于曾经‘叙旧’有如翻开儿时的备忘录,是好笑又满足。于是,我决定继续寻迹,哪怕耗尽此身也要继续拿回一个证明我存在的一生。

一口接着一口气,满腔热血的我被一串枷锁给粉碎,双眼流出了泪水在面颊刻上了两道痕迹流入了心房。。。

“你。。。又遗忘了什么吗?”

“这把声音,遗忘?”

对,还记得小时候都不喜欢上学,明明和住家就隔条路可每次却闹着妈妈送我到校门,我不但没珍惜还给她添麻烦。那一次我偷偷躲在一旁待她离去不久我便冲回家对她哭着脸一边说着我遗忘了东西忘了带去学校,其实是故意留在家里,为了跑回家拖时间,博同情,希望她能不用我去上学。可是这些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我一手给摧毁。

天好冷,地好滑,她打着伞把我牵到班门口

“用心上课,别跑了。。。”

可那天,为什么。。。

“妈。。。妈。。。”她听见我的声音,正在回首的那刻雨突然倾盆而下跟随着一声巨响。

 

“别睡了,起床啦”是妈妈的声音。。。

“哦!”

“跌倒了吗?”

“跌倒?我还小吗?!”我马上收起我那趴在地上逊死人的表情,摆出一个金刚不坏之身的男子汉。听似离我很近的声音可是放眼望去只有我孤身片影,你在哪?

“忘了我吧!”

“不可能!”

“那就向前走吧,不要回首”

我听了她的话没再留恋于过去,一步一步得踏上了石阶上。 在顶端出现了一扇门还有一个庭院,我坐在那秋千上,就像与妈妈欣赏着夕阳等待爸爸放工回家的那段时光,时间像是停了一停会儿。。。 。。。

 

“爸爸回家啦!走,我们进去吃晚饭”

 

眼前被一片光闪闪的阳光照着,我的春秋大梦完结了吗?当下只感觉到身体没法自由活动,只听见很多熟悉的声音,还有我的暗恋对象忆老师,她怎么会在这?

“大英雄君!你醒啦?”

“英雄?。。。”

“对,你忘了吗? 那天的意外”

“你奋不顾身英勇的事迹已家喻户晓了哦”

“。。。。。。。。。。”

被暗恋对象这么一说,我也不知所从。。。

“老师你看”她伸出手指着我床身后的那面墙。。。。 回首一看,我被那一张张的祝福卡,那些用蜡笔画的糊糊涂涂得卡片,那手东歪西斜的字体,好想教训他们一顿。

“字体太乱啦!擦掉!”

事过境迁,我的事迹也被淡忘了,可是心中的一团火却没被阴影笼罩着,每当放学,我都回我依照担任学校的交通安全大使。那年我在这里失去了她,脑海里还残留着那段不可思议的感觉到底。。。

“妈,你会去哪里?”

“我哪都没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