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

自懂事起,媽媽在小孩眼裡就是個東奔西跑為生活奔波勞碌的女飛俠可對她而言小孩就是大過一切。。。

“鈴。。。,放學鈴聲敲響時小孩也隨著一窩蜂的同窗好友踏出校門等著被接送,看著他人一個個互相道別后便牽著至親手拉手的背影,小孩把目光放到遠處靜靜得惟有等待,等待一位上氣不接下氣來至遠處的身影然后,

“扑!”將一身投入她的懷抱

“媽。。。”

“走,回家啦!”

母子倆相依為命無論日子多苦小孩也得咬緊牙關捱過去,而在痛苦時最好的良藥就是彼此的笑容也使得他小小年紀就累積了不少生活上的小傷痕造就了位懂事的‘小大人’。

“媽媽,讓我來”

“媽媽,我知道”

“媽媽,我幫你”

“媽媽,你休息”

“媽媽,我乖嗎?”

因為家境使不得他過於撒嬌也養成了不敢去羨慕那些所沒有而是享受當下所有的習慣。。。惟獨然他放不下的曾經,在腦海裡烙下了一段模糊回憶,即陌生卻暖暖的面孔藏在他心房

“媽。。。爸爸在哪?”

“爸爸愛熱鬧,愛自由所以到了一個他喜歡的地方“

”那今天過年夠熱鬧嗎?他。。。”

“會回來,會到家” 媽媽邊回應邊把手心放在小孩胸前,小孩想起在課文中讀過的一篇故事因此也明白媽媽的用意,不願追問隻是回以微笑

“媽媽今天煮好吃的,我們回家過年吧!”

“嗯!”

當晚,桌上放著的都是小孩平時不曾看見的景象,一碗盛的滿滿白飯,一道道媽媽深藏已久的‘真功夫’,嘴裡隻能顧著往裡吞口水,待媽媽坐好后忍不住食指大動,大快朵頤。尤其是那碗潤喉解渴的清湯是媽媽每日必備的味道,小孩可是先將它整個一滴不剩, ‘干了’再品嘗其他佳肴。

一碗媽媽的味道陪著小孩成長也到了要於離別的日子。遠赴他鄉多時,少年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游子也為了學以致用,在外的日子多於在家中。能回鄉過年,對於他莫過於個可願不可求的奢侈。。。。

“媽,這碗湯好像。。咸了些”

“是嗎? 應該是我不小心下手重了些,要不加點水?

“不用了”少年依舊把湯喝完,幫媽媽收拾后便回房准備明天返回工作的行李,來沖沖去忙忙來不及沉澱下來感覺身邊的人事物。兜兜轉轉又過了多時,在外頭經過多番的風雨終於成功立業也同時累壞了心,想起了在家的避風港。

“媽,這湯。。。淡了點”

“哦,是嗎?大概是忘了放鹽了,待會兒我加些”

“媽,不如跟我一起住吧!我想照顧您”

“不了,城市太鬧,太大了,我記不好。這湯還合不合胃口呀?”

在外成家后,他有了寄托,生活也上了軌道也漸漸淡忘了那來不及的昔日,

那年媽不在家了,桌上空空的好不習慣,我到街上帶著她留下的點點滴滴。滄海桑田當初的小鎮何時已面目全非,我依舊到菜市去。今天,輪到我來孝敬您。。。。

他來到媽媽面前,把親手做的菜端上再向她磕個響頭, 對媽媽而言他永遠是當初那個小孩。。。孤身隻影在墳前他知道,遲了。。。。

“随-Suie”

Leave a Reply

